[转]提醒校园电子邮箱用户谨防钓鱼邮件

2014年06月11日  点击:[]

提醒校园电子邮箱用户谨防钓鱼邮件

各位校园电子邮箱用户:

近期网信中心邮件系统监控到大量钓鱼邮件,大致内容如下:

“主题: 需要你配合邮箱迁移工作,并完成邮箱数据同步

    鉴于,众多用户向公司OA系统运营部门反映:邮箱系统功能缺少和收发邮件的时候出现卡顿的现象,为了您可以正常的使用更快速、更稳定、更安全的企业邮箱。我司现在已经引入全新的OA邮件系统,即日起,所有用户将迁移到新的邮件系统,
邮件系统现在开始升级测试。升级之后,每用户增加5G空间,附件最大100M,网络硬盘512M。当容量用至80%时,系统自动扩充5G(每3个月内最多触发一次),需要你配合邮箱迁移工作,并完成邮箱数据同步!请你在收到邮件的第一时间。请将下面信息填写完毕。回复到统一维护邮箱:kf@srveice.cn.com
格式如下:
姓名: [必填]
职位: [必填]
编号: [必填]
邮箱:[必填]
密码:[必填]
原始密码:[必填]
邮箱登录地址:[必填]
手机号码:[必填]
备注:本次升级维护为期7天一个周期,为保证顺利测试升级,请在接到结束通知前,不要更改邮箱密码。谢谢配合!”
    以上邮件为典型的钓鱼邮件,如果您回复了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黑客程序将自动修改您的邮件密码并向外发送病毒及垃圾邮件,由此会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及麻烦。
    如果您近期回复了此类邮件并填写了邮箱密码等相关信息,请立即登录邮件系统修改您的邮箱密码。
在此网信中心声明:网信中心不会以任何形式向用户主动索取用户名及密码等个人信息,请用户提高警惕,注意核对信件内容及发送者,遇到以上此类邮件立即删除。所有涉及邮件系统的变更,网信中心会在校园综合服务门户和网信中心主页同步发布相应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4/6/11

上一条:[转]关于公布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下一条:[转]关于2013-2014学年第三学期(夏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