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源情况 | 人才培养 | 教师队伍 | 教学条件 | 研究与成果 | 教学效果 | 专业特色 | 专业动态 
   
   
优秀在校生简介

学生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进入本专业学习时间

简介

李旭光

1992.4.4

2010.09

李旭光,201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曾担任校心协外联部部长、级队委员等职务。大学三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中石化英才奖学金一次,大连市三好学生、校优秀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学习类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等大小近二十项殊荣,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名,现已被保送到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系攻读研究生。工作十分积极,个人的组织能力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保证自己工作和学习成绩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从中受益颇丰,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大学三年的生活丰富而多彩,相信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吕天明

1991.6.20

2010.09

吕天明同学出生于1991年6月20号,在2010年9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习。自入学以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前三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二大三连续两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顺利保送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了各种活动,在2012年暑假跟随三农学社进入瓦房店红星村义务支教,挑战杯科技竞赛中她也积极投身志愿者的行列,在攀登杯科技竞赛中带领她的团队获校三等奖,申请专利一个。科研方面,在大二进入课题组进行科学研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研究的工作,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打下了很深的基础,具有很好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丁云哲

1993.4.15

2011.09

丁云哲,1993年4月15日出生。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学基础科学班(应用化学专业)2011级学生。班级班长,校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副部长,军事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在校两年中思想积极要求进步,乐于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主动关心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平时积极参加教师科研项目,顺利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在国家核心期刊参与发表文章两篇。在工作上该生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我,多次组织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团队一等奖”、“优秀团队二等奖”、“优秀个人一等奖”等奖励。先后荣获“学部优秀团员”、“校学生会优秀副部”、“社会实践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等近十项荣誉。

史达

1993.9.4

2011.09

史达,2011年9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学习。在大学前两年的学习生活中,他踏实认真,刻苦勤奋,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与综合表现。在学习上,他坚持着求知问真的原则,认真对待所学的每一门科目。在这两年中,他的身影最常出现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和自习室。正是这样的态度,他连续两年保持成绩专业第一,同时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基础。学习之外,他广泛参加各种活动,学生会,社团都曾经有他的身影。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程序设计竞赛中也能看到他优异的成绩。同时,他习字,软笔书法作品在校文艺比赛中崭露头角。此外,他还是校水球队的一员。现在,他仍然在前行,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游泳馆一步一步向梦想迈进。

赵亚磊

1992.9.18

2011.09

赵亚磊,1992年9月18日出生。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学基础科学班(应用化学专业)2011级学生。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及副班长职务。自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刻苦勤奋,脚踏实地,两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生活方面能主动关心同学,为同学服务,乐于为班级服务。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广泛参加各种活动,学生会,社团都曾经有他的身影。带领团队回母校进行学习指导与学校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沟通能力出众。多次获得精神文明等多项奖学金。热爱体育,为院足球队的成员,多次跟随球队获得冠军。两年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并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大放异彩。

姚宇航

1992.8.16

2011.09

姚宇航,2011 年9 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习。在大学前三年的学生生活中,积极进取,勤奋刻苦,专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大二大三连续两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取得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免试推荐直博生预录取资格。除学习之外,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大一时担任班级副班长,大二时担任校自强社美宣部副部长,期间工作认真仔细,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班”荣誉称号,参加“善行100 温暖行动”并获得“优秀服务者”荣誉称号;平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曾获得“攀登杯科技竞赛二等奖”和“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顺利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在JPCA 上发表署名第一作者的SCI 论文一篇,获得“奖学金”。现在,他仍然在向着自己的科研梦想前进。


 

大连理工大学 化工与生命环境学部 应用化学专业
辽宁省 大连市 凌工路2号 116024